close

在小凡生日的前一天,貼心的她送給辛苦養育的爸媽一個大禮物!!--高興上學去!

上學還不到兩個月,中間還停頓兩週,小凡的preschool之路讓一家人都傷腦筋。從一開始每天早上出門前才把她叫醒,開始上演爭執戰,不是哭著說不想去,就是跑給我追,到最近maroko提醒說可能是起床氣的關係,於是換個策略,在出門前就先叫醒她吃早餐講故事,希望能讓小凡高高興興去上學,至少是自願的。

今天是換策略後的第二天,原本已經準備好該用啥理由拐她出門,每到這個時刻,媽媽就傷腦筋了。沒想到一早在睡夢中幫她換衣服,沒有像平常一樣講"今天我們要去哪裡?"的恐懼問話,取而代之的是一句"我一下子就不哭了",聽到媽媽心坎裡好安慰,貼心的小凡讓我穿好衣服,讓爸爸餵牛奶。我告訴她今天出門前講一本"Franklin(烏龜)"的故事,她還是不改討價還價的個性,告訴我要講兩本,今天老媽心情好,故事大放送,所以出門前講了兩本故事,大家可都皆大歡喜呢!

到了學校高高興興的跟爸爸抱抱跟親吻說再見(這是美國強烈建議父母該做的事喔!),我抱著她進學校,原本還不下來,到戶外當我打開紗窗門之後,凡凡竟然自己跟我說拜拜,真是令人驚奇!

我太高興了就跟Clara分享,告訴她今天真是wonderful day,她也告訴我小凡對新來的朋友很友善,已經可以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了。

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小凡在一夕之間改變這麼多,也許是長大了,也許有個精靈在晚上的時候告訴她,不用再害怕爸媽不在的時候,該是時候要走出自己的生活領域,嘗試發掘新事物。想到這就讓我覺得好安慰,也許她常常發脾氣,也許她常常耍賴,但是她真的是一個很懂事的小孩,在她邁向三歲的前夕,讓做爸媽的我們放下心頭重擔,至少不再不捨她哭著說不上學的心酸。而這樣的轉變讓我突然覺得在美生活的日子將愈來愈美好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rlc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