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美國三年,一直很關心台灣的大事!但這次總統大選,不管哪一個候選人贏了,我覺得其實是整個台灣都輸了!

整個選舉充滿對立,藍綠陣營,士農工商界的對立,甚至族群的對立.為了選舉,有人昧著自己良心說話,從公投說要領,為了選舉又倡導拒領;有人仗著立委身分口氣傲慢也就算了,還有人硬壓政府官員,在沒有任何官方文件到敵對陣營去勘查.事後經撻伐之後還說不排除結束自己生命,是怎麼樣的敗壞風氣,這種神龍特攻隊的八股伎倆是要所有台灣人有樣學樣嗎?要台灣人變成沒有抗壓性遇到挫折都去自殺嗎?

總統大選,只看到瘋狂!媒體一天到晚在播送這些醜陋的政治人臉孔,小學生喊著"某某人,我愛你",某前官員用不雅文字陳述可能的事實,某總統候選人也用不雅的文詞對著現任總統.

說實話,我嚇死了,台灣的媒體太沒水準了,我慶幸我的小孩看不到這些電視,

這是很令人難過的事實!從2000年陳水扁以本省人的姿態拿回本土政權,台灣沒過過一天好日子.八年來,看到的是政治人物不斷蹂躪台灣的土地,看到的是媒體弄髒了台灣的水,而這一切台灣人難道都不生氣嗎?

而這次總統大選,除了照樣選民分藍綠,媒體照樣在操控選舉,台灣還剩下什麼?大概剩下西藏所沒有的民主吧!如果二號按照所有媒體所預期的當上台灣總統,台灣會走向什麼樣的路;如果一號逆轉勝贏了,這些拋頭顱灑熱血的支持者會不會像2004年一樣又開始無止境的街頭抗爭.

我真的很憂心,不知道暑假回台度假面對的是一個沒有誠信的總統,還是面對虛擲社會資源的抗爭,我不知道我會喜歡哪一個,但是我希望以上皆不會發生.

連日來看了媒體,也覺得很感概!為了選舉一個人可以試圖掩飾所有不為人知的秘密.

今天看到二號候選人的太太表示,"綠卡就像身分證一樣需要換新",可是就算持有舊身分證,難道就不是美國人嗎?

我的朋友會說,這有這麼重要嗎?好吧!既然你覺得不重要,那你覺得誠實重不重要.

最近有人提到二號候選人的學經歷,表明曾在美國是"實習律師",怎麼我在美國問律師朋友的回答,沒有實習律師這回事,只有實習生,如果是這樣,那不就表示二號候選人連個律師資格都沒有,卻誇大在美國的經歷,對於這樣浮華的候選人,我不敢苟同.

一定也有人說學歷不算什麼,好吧!那學歷不重要,看能力吧!當總統應該要看能力吧,不然不就只是魁儡一個嗎?請問台北市民覺得過去八年滿意了嗎?我去過愛河也去過淡水河,我也很喜歡高雄市蛻變的感覺,卻討厭台北市的烏煙瘴氣,我不相信二號有什麼能力!

或許這些都不重要,反正就是特定支持某政黨.那就更了不起了,因為我一直記得小時候老師都說要選賢與能,原來台灣不是只看顏色不看能力.

大選前一天寫這篇文章,希望給我支持二號候選人的朋友看看,如果二號候選人當選了,恭喜妳們,憋了八年總算一吐怨氣,今後由台灣人民共同監督你盼了好久的政黨,千萬不要想要政黨監督政府,那是不可能的?有哪一個政黨立委會跳出來揭自己同志的瘡疤,除非很有道德;

如果一號候選人真的贏了,請妳們共同監督自己選出來的立委能夠盡量揭弊,(我想立院獨大的一黨應該會拼命),但是不要不理性的杯葛,台灣經不起再四年的空轉,我也不希望在電視上的街頭抗爭看到妳們,雖然我的朋友們很少會去做這一類的事情,但是八年怨氣沒吐,我會擔心.

希望今年回台一切風平浪靜,台灣的公投可以通過,不管你支持哪位候選人,一定要去投公投,這是唯一可以替台灣發聲的途徑,不然台灣人自己都不支持,是要叫外國人支持啥東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rlc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