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凡凡:我正在吃糖果^_^)

來到加州,才發現原來在華人區,溜冰皇后關穎珊是很多小朋友的偶像ㄋ。為了爸爸的夢想,小凡就這麼硬生生被爸媽推上火線。

這邊的冰宮就真的是冰宮耶,跟我年輕時去過昏昏暗暗的"冰宮"截然不同。來的路上問她要不要溜冰,她說不要,一進場看到小朋友優美的姿勢也沒啥興趣的樣子。本來要放棄了,後來我心裡想幹麻想這麼多,就上了ㄅ,跟人家拿了鞋子,幫她穿也不掙扎,就放心多了。

穿了鞋得讓她學著走啦,在冰宮外面讓兩個人牽著她走,旁邊朋友的媽媽指導新手父母只能牽一邊,之後讓她自己一個人走,阿姨馬上拿出包包的糖果引誘凡凡,果然就可以自己走去拿糖果了(這家人真的很愛用糖果哄小孩>_<,新手父母每次都學不到教訓)

第一次上冰宮凡凡很興奮,讓把把跟Hans叔叔牽著走,場外的媽咪眼眶盈滿了淚水,我的小凡凡長大了,已經開始跨出第一步了。原來一直以為她不喜歡的玩具或是活動,其實凡凡是很願意去嘗試的,是父母會找很多理由,其實只要推她一把,讓她去面對就可以了,這是我現在才在美國學到的。

在場外看人家溜以為很容易,趁管理員翹班在櫃檯"偷"了一雙鞋,也下場試試。哇塞,真的很冷而且很滑,跟輪子的完全不一樣。當媽之後就不溜冰了,要試著找回那種溜冰的感覺,不過鞋很緊、腳超痛,但卻很有趣喔。讓小凡在冰上走半小時,果然之後就不回家了>_<,好ㄅ,至少她下次應該還願意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7/17/0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rlc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