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美國前,最擔心小凡不懂英文,對外國人更加怕生。來美國至今快兩個月,小凡也開始上學了,慢慢發生她已經開始學習英文嚕!雖然每次看我在跟外國人講話的時候,都會問我那個人在講啥,我在自己練習英文對話時,她聽到都會要求我不要講英文,她說:【你講英文我聽不懂】,真是鬼靈精怪!

要不會英文還真的很難,美國在幼稚園前似乎都得學會數字、形狀、還有顏色,所以圖書館的書preschool的故事書都是繞著這些在描繪的;小凡已經學會一到十的數字,還有形狀,有正方形、圓形、長方形、還有菱形,最近學會的是顏色,有紅、藍、黃、綠、橘跟紫色,為了唸書給小凡聽,遇上比較多文字的故事書,還是得先看過在講什麼內容才敢講故事,這樣我的英文也變好嚕,起碼單字多了一些。

去上學也擔心小凡聽不懂小朋友跟老師的語言,不過,果然肢體語言是全世界共通的,即使聽不懂,她也不參加circle time、story time,她最喜歡玩火車的遊戲,也會用手語跟大姐姐玩。每天最高興的就是去接小凡回家,因為clara都會告訴我小凡今天玩了哪些,比較特別的地方,今天令我們驚奇的是她已經會開口問clara在哪裡了,雖然不是完整的句子,但是我想連clara也很驚訝吧,雖然面對clara她還是害羞!

小孩子果然學什麼都快,將來可能變成我跟maroko的翻譯了,訓練個一年大概英文講的比中文好,不過我倒是不擔心,因為小凡的中文講的比同年齡甚至比她大的小孩好很多,只是可能看不懂>_<,那還是得雙語教學,免得看不懂中文,以後少了很多閱讀的樂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rlc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