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聖誕節,小凡跟台灣的阿伯視訊通話,阿伯問說小凡知不知道什麼是聖誕節,我想這小子只可能記得聖誕節可以收禮物,還有學校老師教的聖誕歌....

在美國聖誕節是大節日,前後有兩週的假期,等同我們的新年假期一樣。所以聖誕節都會送禮,小凡今年收到幾份禮物,有美芳阿姨的Hippio遊戲、對面阿姨的熊熊,還有爸爸想了很久的顯微鏡....

美國人一到聖誕節都會互相送禮,因為我們認識的人也不多,除了小凡的老師要送以外,只送了對面鄰居的小孩,想想還真是不好意思,也讓我對這些朋友親切感到窩心,雖然在美國我是沒啥朋友......

聖誕節剛好凡爸在放假,所以不但凡凡高興,每天都可以跟爸爸玩的盡興,我也可以藉此輕鬆一下,偶而可以偷懶不煮飯吃Pizza。就這樣Pizza成了我們的聖誕節大餐,在沒有其他親朋好友,只有一家三口,外加一隻狗,不管外面慶祝聖誕節多熱鬧,依舊過著屬於自己的聖誕節。也許明年考慮買棵耶誕樹^_^

小凡的老師是信奉天主教,所以他送個每個小朋友一個禮物袋,裡面有天主教如何慶祝聖誕節的一些傳統習俗,有一個燕麥袋,可以放在前門,燕麥的味道會吸引Rudolph來拜訪我們家;還有給小朋友玩的draydel game,用巧克力金幣跟一個骰子來玩,不過還沒玩到,金幣倒是被凡凡吃掉幾個...

在多元的美國,特別是加州有來自許多不同的國籍,讓以往只待在台灣的我們也見識不少,印度人、日本人、韓國人等亞裔已經不算稀奇,在公園還看過回教的媽媽,全身上下都包起來,臉上還罩著面罩,也是異鄉很有趣的經驗呢!

在聖誕夜前夕,不管是什麼宗教信仰,希望所有我認識的人聖誕快樂,再這一天都能平安喜樂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rlc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