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體來說,小凡算是不愛上學的小孩!

回台灣一趟讓小凡對學校的同學也陌生,對新來的小朋友也不太願意接觸。好不容易從七月開始讓小凡去上學,但是每次上學都變成爸媽的惡夢。去了兩次小凡都沒有哭,讓我也頗感驚訝,但是接下來卻是惡夢連連!怎麼商量都不願意媽媽離開,只好讓老師抱著哭走,臨走前還哭著拋給媽媽一句"抱一下就好",唉,都不知道她媽心多痛,又不敢讓老師為難,只好含著淚水離去,得平復一下心情才能回家,雖然去接她的時候老師說一下子就不哭了,她也是笑咪咪。

但是有了不好經驗,接下來怎麼樣都不肯出門,讓我們也傷透腦筋,怎麼講都不願意。好說歹說,就是不上車,凡媽說:【去學校可以學很多東西阿,樹上的松鼠也是要上學,學怎麼樣爬樹才不會掉下來阿;你老師可以教你寫數字、英文阿】,凡凡哭喪著臉說;【我已經會了,我只是寫的不好而已!!】,聽的我啞口無言,真是會堵我的嘴!

最後只剩下最後一招,硬抱上車,在車上再好好曉以大義,表明了一定得去學校,要不要哭自己可以決定,哭就會讓老師硬抱走,這樣就不能好好跟媽媽說拜拜。果然是識時務為俊傑,可能知道哭也沒用,就好好跟爸爸說拜拜,乖乖讓媽媽帶進教室,答應陪她一起玩遊戲才走,也讓她看別的小朋友哭著不讓媽媽走,機會教育一番。

其實,凡凡很喜歡她的同學,也很喜歡跟小朋友玩,但是需要warm up時間,而我們最喜歡看小凡高興上學的模樣,這樣才覺得花錢值得,也讓她玩的開心,希望明天上學能高興的出門,雖然她已經答應不哭了,還是希望她別再讓媽媽傷心看著她上學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rlc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