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許是自己經歷過升學主義的年代,長大後對那些嚮往好學區或是望子成龍、望女成鳳的父母不以為然,深信自己一旦有小孩絕對不會成為這樣的父母。小凡出生還是抱持同樣的想法,直到今天,才發現原來自己也是望女成鳳一族。

起因是在美國不管是非法或是公民,兒童都享有受教育權。兩年前就知道我們住的地方隸屬學校排名是這附近學區中最差的,相較附近另一所加州排行前三名的小學,如此天差地遠,要是你會選擇哪一間學校?問題出在太多人想要進名校,所以該校雖是公立學校但是得用抽籤,隸屬的學校則是有優先權。

按照美國法律規定,今年12月5日前滿5歲的兒童都要上幼稚園,小凡今年也該上幼稚園了。今年二月就幫她報名另外兩家學校抽籤,一開始其實念哪裡都無所謂,但是Avi媽媽很早就告訴我要我轉到另外一家,不是最好但是還是比我們學區的好,既然這樣在跟凡爸討論過後認為抽不中還可以回原學校就讀,幸運的話小凡還可以跟好朋友Avi一起上幼稚園,我也有個認識的媽媽可以幫忙我,容忍我的破英文。

等了一個月今天收到遺憾的通知,一開始心情好沉重喔,甚至想是不是乾脆搬家,找個好學區的公寓。但是後來想,修行其實在個人。我們最終目的也只是希望小凡再回台灣前說一口流利的英文,不是長期留在美國,念的是否為名校其實也無所謂。

這時候才了解到原來要自己當了父母才了解父母的辛苦,原來望子女成龍鳳也是人之常情。我想未來一定還會面臨這樣的抉擇,當父母也要調整心態(我說我啦),只要小凡高興的學習,才是最重要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rlc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