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凡終於上免費的幼稚園了!

暑假很悠閒的過完,小凡的學校八月底就開學,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兩點左右.

第一天父母都要參加校長講話,從第二天開始就只能送到學校的大門,由各班老師帶回教室.看到小凡跟著隊伍走去教室,心裡不禁酸了一下,感覺我的小凡正朝著未來邁進,真的很感動.

第一週都還算適應期,11點半就去接了,第二週開始就要再學校用午餐,學校的午餐依照家庭所得來收費,我怕小凡不愛美國食物,所以都是自己準備午餐,不過其實也很傷腦筋,美國又不像台灣學校還有蒸便當的機器,也不太能帶易腐敗的食物,所以午餐都盡量簡單不易敗壞為主,今年從台灣也買了保溫便當帶回來,就是因應小凡愛熱食的習慣.

每天都要接送小凡上學很緊張,因為遲到可是很麻煩,像凡媽上次竟然睡過頭,遲到快十分鐘才到,就得到學校辦公室去接了,每天早上也像打仗一樣急急忙忙出門

每天接小凡下課最愛問她今天發生哪些事情,剛開學一兩天,小凡告訴我她交了一個新朋友,那個小朋友竟然跟她說"你好"中文,小凡就用英文告訴她,她也是講中文的,所以她們偶而用中文交談.

過了幾天,幫小凡綁了兩條辮子,回家後小凡說,學校的同學有人不喜歡她的頭髮,一直玩她的頭髮,我問男生還女生?她說都有,隔天我問還要綁辮子嗎?凡說,要阿我可以把我的辮子拉著別人就玩不到了.

這個情景讓我想到"紅髮安妮"的經典畫面,不過小凡已經可以去處理了,未來我想應該會遇到更多,我也很期待小凡的成長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rlc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